欢迎访问青海省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青海省食品检验检测院)
今天是:2024年Apr月Sat日 星期六  西宁市 阴 7~24℃ 北风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内容详情
省质检院召开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 选举产生第一届工会委员会
浏览:1742 时间:2022-06-23

在省市场监管局机关工会关怀和省质检院党委的指导下。6月22日上午,省质检院隆重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工会会员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省质检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省质检院126名工会会员参加了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省质检院副院长王学良主持会议,并向大会宣读了《省市场监管局直属机关工会关于同意成立青海省质检院工会委员会的批复》。会议严格按照《中国工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相关规定和大会会议议程,审议并表决通过了《青海省质检院第一次工会全体会员大会选举办法》和《青海省质检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草案,参会会员依法行使权利,充分酝酿后投上了庄严的选票。会议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和差额选举的办法,选举产生了施长永等7名同志为青海省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会上,省质检院党委书记、院长束彤同志代表院党委向大会选出的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班子表示祝贺,并对第一届工会委员会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切实履行好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二是要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围绕全院中心工作,凝心聚力,为实现省质检院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三是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切实把群众的合法权益代表好、维护好、发展好,做广大会员的贴心人。

会后,新当选的省质检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委员会会议,选举产生了省质检院工会主席和副主席,并对工会委员会班子成员进行了分工,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省质检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的成立,是继去年事业单位分类机构改革组建后全体干部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全体会员有了可以依靠的群众组织,也必将成为党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和推动事业发展的桥梁和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