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省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青海省食品检验检测院)
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西宁市 小雨 4~19℃ 北风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内容详情
省质检院召开作风建设行动动员部署会
浏览:1552 时间:2022-07-21

2022年7月12日,省质检院召开作风建设行动动员部署会。全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转作风、正学风、提效能、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和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兴民同志在省局作风建设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省质检院党委书记、院长束彤对院作风建设行动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作风建设事关党和政府的形象,事关人心向背,事关事业成败。作为质检院的干部职工,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全面认识从严治党的现实意义,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提升政治素质,从应对新形势新挑战、推动质检事业科学发展的高度,从更好地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要职责的高度,充分认识省委省政府和省局党组开展作风建设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搞好这项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开展作风建设行动,重点要解决不敢担当、标准不高、为官不为、纪律不严等问题,重点围绕四个方面,抓好作风整治:一要聚焦“转作风”,着力解决拖延散漫、形式主义等问题;二要聚焦“正学风”,着力解决学风不浓、水平不高等问题;三要聚焦“提效能”,切实解决干劲不足,服务意识不够等问题;四要聚焦“勇争先”,切实解决进取精神不足,担当意识不强等问题。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都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周密部署、扎实推进。重点抓好以下方面: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院领导班子和各部门负责人带头示范作用,院属各部、质检中心都要夯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作风建设行动严格实施,防止走过场;二要力求活动取得实效。要紧扣工作实际来深化学习,在找准问题、切实解决问题、建立长效机制上狠下功夫,切实做到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解决什么问题,把作风建设行动活动的成果充分体现在质检工作的实践中,真正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三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院领导要围绕作风建设行动活动主题,深入到企业、服务对象和一线开展调研,多方听取社会各界和干部职工的意见,共同总结经验,共同分析查找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做到边学习、边总结、边提高,营造积极奋进、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