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省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青海省食品检验检测院)
今天是:2024年Apr月Thu日 星期四  西宁市 多云 5~21℃ 东北风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内容详情
省质检院聚焦关键环节关口前移深入一线严把抽样服务关
浏览:1525 时间:2022-07-26

为扎实推进“转作风、正学风、提效能、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取得实效,强化食品安全抽样工作的规范性,提升抽样工作服务效能。7月17日,省质检院党委围绕抽样服务关键岗位,坚持奔着问题去刀刃向内查找问题,由主管院长王茜牵头组成工作组赴海西州调研指导2022年省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样工作,了解和收集抽样工作意见。

在当地市场监管部门相关人员的指引下, 7月18日至20日为期三天时间里,省质检院工作组先后深入格尔木市19家大型超市、农贸市场和生产企业,认真观察和了解工作人员在抽样过程中的行为,仔细询问是否严格按照抽样工作流程开展工作,是否依据2022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实施细则要求仔细核对样品信息、填写抽样单,抽样是否做到语言规范、礼貌待人,具备良好的精神状态。并与现场被抽样单位负责人亲切交谈,听取他们对质检院抽样工作流程及作风纪律方面的反馈意见,还重点关注了解了抽样人员在工作中是否按规定支付样品购置费及遵守廉洁自律相关规定等情况。

在调研指导工作结束后,王茜副院长与抽样人员开展了谈心谈话和工作交流,就今后加强抽样业务知识学习和强化作风建设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标准规范和实施细则开展抽样工作,切实做到抽样程序规范,抽样文书填写正确无误,样品抽取科学严谨;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增强为民情怀和服务意识,强化抽检服务措施,提升抽样工作效能和服务质量;三是要坚持廉洁修身,严以律己,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等行为发生,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时刻绷紧廉洁弦,筑牢抵御腐败防线,自觉维护单位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