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省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青海省食品检验检测院)
今天是:2024年Apr月Fri日 星期五  西宁市 多云 5~18℃ 北风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内容详情
省质检院纪委关口前移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筑牢廉政风险防控屏障
浏览:1784 时间:2022-08-01

按照“转作风、正学风、提效能、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工作要求,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廉政防控建设,提高抽检工作效能。按照省质检院党委作风建设行动工作部署。7月17日至20日,院纪委书记王霞同志带领工作组赴海西州格尔木市检查督导2022年省级食品安全和昆仑玉玉石饰品监督抽查工作,并深入服务对象当中了解和征求抽样工作意见。

检查过程中,王霞书记一行深入格尔木地区10多家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和珠宝玉石商场,认真检查和了解了工作人员在抽样过程中的行为,仔细询问和了解抽样人员是否严格按照抽样工作流程开展工作,是否依据2022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实施细则要求仔细核对样品信息、填写抽样单,抽样工作是否做到严谨高效规范,抽样中是否存在吃拿卡要等行为。在为期三天的时间里,工作组跟随抽样组人员深入企业开展了实地调研和检查督导,并与现场被抽样单位负责人座谈交谈,听取和征求他们对质检院抽样工作流程及作风纪律方面的反馈意见,并重点监督检查了抽样人员在工作中抽取样品、支付样品购置费及遵守廉洁自律相关规定等情况。

在检查过程中,王霞书记围绕扎实推进作风建设行动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聚焦省委“若干措施”省政府行动方案和省局实施方案要求,全面领会作风建设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省质检院工作服务规范》和《省质检院员工工作十项准则》,自觉维护单位良好形象;二是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按照抽样流程和抽样程序开展抽检工作,切实加强抽样工作中的廉政风险防控,把遵规守纪内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警钟长鸣,树牢安全防范意识;三是抽样工作人员要坚持廉洁从业,严以律己,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等行为,守住红线管好自己;四是要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强化思想教育,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要主动将反腐败防线前移,把住关键岗位和重要关口,强化日常监督检查,从源头上防止腐败,确保各项廉政规定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