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省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青海省食品检验检测院)
今天是:2024年Apr月Fri日 星期五  西宁市 多云 5~18℃ 北风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内容详情
省质检院组织食品相关产品技术骨干深入企业开展技术帮扶活动
浏览:1412 时间:2022-08-16

根据省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排查治理和技术帮扶“提质强企”行动的安排部署,为进一步规范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生产行为,增强企业质量安全管控能力,提升食品相关产品质量水平。青海省质检院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抽调业务骨干组成现场服务队深入我省50多家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开展质量安全排查治理和技术帮扶“提质强企”活动,以实际行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连日来,省质检院食品相关产品质检中心技术人员先后深入西宁、海北、海东、海南等地区的食品相关产品企业实地走访,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和质量管理体系,察看生产工艺流程,排查质量安全控制程序,帮助企业梳理分析技术难题。技术专家向企业负责人、质量管理人员和生产技术人员详细解读国家食品相关产品标准和技术规范,现场解答企业技术人员提出的疑难问题,并针对各企业生产过程中存在的质量控制难点以及出厂检测难题,结合每个企业的实际情况把脉问诊提出了改进建议,受到企业的广泛好评和欢迎。

下一步,省质检院将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持续推进“提质强企”行动,扎实开展技术帮扶活动。一是认真梳理走访收集到的问题,多措并举,通过开展“质量问诊”和实施“一企一策”方式帮助企业培训质量管理和检测人员,提升企业质量控制和检测水平;二是针对企业产品安全性和稳定性开展食品相关产品抽样检验检测,分析和查找质量问题症结,帮助企业提高产品质量;三是采用人员比对、加标回收和质控样等质量控制手段,验证检验检测数据的准确性,帮助企业提高内部质量管控技术水平;四是因企施策,选派专业技术骨干到企业指导帮助改进生产工艺和质量技术控制措施,宣贯相关产品标准和技术规范,强化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帮助企业提高质量水平和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