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省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青海省食品检验检测院)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西宁市 小雨 2~14℃ 东南风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内容详情
省质检院筑巢引凤聚才引智首批引进人才已正式履职
浏览:1410 时间:2022-09-05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我省藏毯绒纺特色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强化省质检院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力量。省质检院依托青海省第三届“智汇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人才引进项目洽谈会,积极作为,主动搭建引才聚智平台,同天津工业大学搭桥建梁,引进天津工业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夏兆鹏教授,为推进国家藏毯及原材料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工作助力。

按照省质检院和合作单位引进人才的合作意向,近日,夏兆鹏教授应邀前往省质检院开展技术服务工作。工作期间,夏教授详细了解国家藏毯中心实验室建设和质量体系运行情况,实地察看了国家藏毯中心实验室仪器设备和人员配置情况,认真分析和梳理了国家中心建设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提出了国家中心建设和验收方面改进方案的意见建议,指导筹建人员制定了科学的工作计划和国家中心后续验收推进措施,为国家质检中心验收奠定了基础。 

夏教授表示,作为引进人才,他将在省质检院院党委的领导和帮助下,紧紧围绕国家藏毯中心筹建验收细则和院党委的工作要求,针对国家藏毯中心筹建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以提升技术能力、人才队伍建设、科研能力为抓手,充分发挥技术优势,点对点推进各项工作,不遗余力积极带领团队推动国家藏毯中心的建设和发展,不断推进产学研一体化融合发展,为强化纤维制品和藏毯高质量发展水平助力引智,帮助省质检院顺利通过总局对国家藏毯质检中心验收。

下一步,省质检院将针对纤维、藏毯、光伏检测领域,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人才引进服务保障机制,建立人才联系工作制度,结合单位实际,科学合理地使用人才,形成人才工作活力,积极为引进的人才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充分发挥好人才优势作用,为单位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