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省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青海省食品检验检测院)
今天是:2024年Mar月Fri日 星期五  西宁市 多云 0~19℃ 北风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内容详情
省质检院疫情静态管理期间全力以赴做好重点食品检验工作
浏览:1444 时间:2022-09-05

面对我省近期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省质检院积极响应省局号召,坚持“防疫不松劲,检验不误时”的工作理念,超前谋划、提前准备,疫情静态管理期间,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精心组织食品质检中心检验人员返岗投入工作中,全力以赴开展重点食品检验检测工作,保证了省本级食品监督抽检工作任务的顺利进展。

西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确保重点食品检测任务不误时、不误事。在省局相关部门的协调和帮助下,省质检院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抽调27名食品检验人员组成突击队返院到岗开展检验检测工作。在静态管控期间,食品检验人员识大体、顾大局,听令而动,服从安排,克服困难,勇于担当,白天坚守检验岗位,夜晚居住在附近宾馆,居家人员线上办公远程处理数据,现场检验人员加班加点争分夺秒,外地抽样人员尽职尽责坚守一线,综合服务全程保障人员就餐、宾馆住宿和核酸检测服务,大家在关键时刻都发挥了质检人勇于担当和乐于奉献的主人翁精神。

在疫情封控管理的4天时间,大家齐心协力、分工负责、紧密配合,顺利完成了食品农产品、餐饮食品、水果制品、调味品等166批次抽样任务和月饼、糕点及餐饮具等50批次重点食品检验任务,极大地消除和缓解了因疫情封控抽检样品堆积和过期误时后造成的延误影响,为全院顺利完成2022年度省本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