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省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青海省食品检验检测院)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西宁市 多云 4~16℃ 北风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内容详情
省质检院承担的国家总局技术保障项目“青藏高原紫外-温度耦合诱因对防护用纺织品性能失效评价 关键技术研究”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浏览:1519 时间:2022-09-14

2022年9月9日,市场监管总局科技和财务司在北京组织专家对青海省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承担的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技术保障专项项目“青藏高原紫外-温度耦合诱因对防护用纺织品性能失效评价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编号:2019YJ043)以视频会议方式进行了结题验收。

验收会上,省质检院项目组以PPT形式向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验收专家介绍了项目的开展和完成情况,验收专家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查阅了项目组提供的验收资料,并进行质询答辩。会后,经过专家组综合评定,验收专家组认为,项目研究了紫外-温度耦合关系,建立暴晒寿命-应力加速模型,研发了紫外-温度耦合测试仪,用于室内模拟青藏高原强紫外线和温度对防护用纺织品的耦合破坏测试,研发了3组高原户外曝晒系统,已在西宁、格尔木、日喀则三个不同海拔高度的典型地区安装运行。课题项目研究工作中,申请专利2项,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项,发表论文3篇,形成2份团体标准工作组讨论稿,项目经费使用基本合理,全面完成了计划任务指标,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验收通过。

该项目是省质检院组建成立后,第一次承担完成总局下达的技术保障项目,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项目组全体工作人员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及新冠疫情的影响,合理安排、集中攻坚,采取措施,积极推进,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了项目研究任务,并一次性通过了总局验收,该项目的研究不仅完善了纺织行业的性能评价体系,而且对维护边疆稳定和推动军民融合具有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