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省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青海省食品检验检测院)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西宁市 小雨 3~14℃ 北风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内容详情
省质检院召开推进作风建设联点座谈会
浏览:1519 时间:2022-09-19

为进一步推进全院作风建设行动,9月14日,省质检院党委组织召开了“转作风、正学风、提效能、勇争先”作风建设联点座谈推进会,会议听取了联点党支部作风建设工作情况,梳理总结前一阶段工作中存在的弱项短板,对下一阶段作风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

作风建设行动开展以来,省质检院采取党委书记联点院各党支部,各分管院长联点分管部门的方式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采用挂图督战和问题清单管理模式,逐项明确各阶段学习内容和工作任务,完成一项销号一项,确保作风建设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在院党委的指导下,院属4个党支部组织开展集中学习35次,开展研讨活动1次,干部职工撰写心得体会2篇。同时,结合单位实际,积极开展为民办实事2项,为偏远农牧区生产经营企业开通绿色送检通道,特别是在完成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繁重期间,精心组织,合理安排检验计划和检验力量,完成中秋节时令性食品月饼8批次,及时出具检验检测报告,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疫情封控期间,省质检院服务关口前移,主动与企业沟通联系,利用微信发送电子版报告,解决了企业领取报告难的问题,受到了企业的高度赞扬。

  座谈推进会上,院党委书记、院长束彤在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后,对第一阶段各党支部开展作风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进行了点评,并结合实际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学习省委、省政府,省直机关工委、省局党组和院党委有关作风建设工作要求,切实抓好落实。要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解决讲大话、工作相互扯皮不作为等问题。要加强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领悟,及时开展研讨;二是各党支部、各分管院领导要阶段性推进、阶段性总结、阶段性检查作风建设行动,切实做好整改工作。要紧紧围绕年度目标考核任务和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对标对表对照检查,确保完成考核任务,院纪委要切实履行好监督检查职责;三是按照省局作风建设督导组的工作要求找漏补缺,特别是抓紧时间开展“勇争先”评比工作,要对照《省质检院作风建设突出问题对照检查及整改落实清单》规定内容,切实完成好作风建设各项工作任务,提升为民办事能力水平,进一步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