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省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青海省食品检验检测院)
今天是:2024年Apr月Wed日 星期三  西宁市 晴 3~19℃ 北风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内容详情
省质检院举办2022年质量月珠宝玉石检测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浏览:1488 时间:2022-09-26

  为提高全社会质量意识,助力“质量月”活动深入开展。根据省市场监管局、省发改委等17个厅局开展2022年质量月活动工作安排部署。9月22日,省质检院举办了以“科学检测促发展 传递信任惠民生”为主题的珠宝玉石和贵金属检测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通过开展群众性质量活动,向社会各界和群众普及了珠宝玉石和贵金属知识,增强了检测实验室检测服务的透明度。

此次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邀请了省内各检验检测机构、珠宝玉石企业、省价格认证中心、普通市民等社会各界代表60余人参加。代表们参观了省质检院珠宝玉石和贵金属检测实验室,了解了实验室检测设备和鉴定范围,现场观摩了昆仑玉、黄金饰品等检测过程。实验室技术人员就老百姓普遍关心的珠宝玉石合和贵金属的检质量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及答疑,对珠宝玉石购买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购买过程需要注意的方面提出了建议。通过将“看—检—学”三条主线串在一起,为参与人员提供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质量知识科普活动。省局认证检测处一级调研员刘伟民等参加了开放日活动。

活动现场,省质检院珠宝鉴定人员对来访群众提供的首饰及收藏品进行免费鉴定,现场受理鉴定黄金珠宝玉石20余件,向群众发放珠宝玉石产品知识宣传资料100多份。    

省质检院将以此次“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为契机,广纳良言,强练内功,强化服务意识,自觉接受公众监督,提高实验室检测结果的公信力,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努力为青海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