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省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青海省食品检验检测院)
今天是:2024年Apr月Thu日 星期四  西宁市 阴 5~21℃ 北风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内容详情
省质检院举办2022年食品检验检测技术及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培训活动
浏览:1643 时间:2022-09-26

为了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提高全省系统内食品检验检测机构检验检测能力及实验室管理水平。按照省市场监管局年度培训工作安排,由青海省质检院承办的2022年食品检验检测技术及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培训班于9月21至9月23日采取腾讯会议的方式在西宁举行。全省市场监管系统食品检验检测人员及实验室管理人员68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式上省质检院院长束彤同志做了动员讲话,要求参加培训的人员一要提高认识,解决好学习和工作的矛盾,保证学习时间。二要认真学习,确保培训时间,沉下心来,集中精力,积极交流。三要学以致用,坚持学用结合,紧密结合实际思考问题,通过有效的学习与实践积累,不断提升个人能力素养,推动食品检验检测技术能力及实验室管理水平不断取得新进步。

培训活动以束彤院长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拉开帷幕,省质检院技术人员与大家分享了《食用农产品抽样检验和核查处置规定》和《实验室认可和检验检测资质认定知识》等相关内容。

此次培训还特别邀请了北京陆桥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王婧,安捷伦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吴翠玲、陈佳亮等业内专家远程对食品中致病菌检测要点及培养基验收关键点控制食品中农兽药残留分析,色谱仪日常维护与保养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

通过三天的培训,全省系统内食品检验检测及实验室管理人员对食用农产品抽样、实验室体系管理、微生物检验检测关键技术、食品农兽药残留分析以及色谱仪的维护保养等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掌握。同时通过交流互动,专家们对大家在检测工作中遇到的技术难题进行了答疑解惑,有效提升了检验检测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为更高水平、更高层次开展好检验检测工作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省质检院将以本次培训活动为契机,立足工作职能,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持续为全省系统内食品检验检测机构提供多方面的技术服务,助力提高全省食品检验检测能力和实验室管理水平。